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

宽容是否这样?

不怀着愤恨,不含着愤怒,不让鄙视充斥你的思想。有很多事情也许你觉得别人是百分百的错误,也别去怪它。曹操的宁可我负天下人,不许天下人负我。那是牛人,那是生活在自己世界的人,那是帝王时代的产物。这句话大家最好只学气魄,不学其中的狂妄和自私。我要学会的是这样,即使别人负你,只要他不祸害你,只要他不做让人忍受不了的事情,那我就怀着一颗宽容的心,一颗能谅解别人的心,保持自己的善良。我可以不祝福别人,我可以不与他为友,但不要怀着憎恨厌恶的心态诅咒别人。说实话,在很多事情上,有些人也许没有恶意,也许真是自己的错误,别在别人身上找毛病,不要去指责别人,要想想自己的身上哪点不好,那些地方不完美。人一定要善良,即使别人为恶,你可以揭发,你可以在被别人拉下马后,愤恨和不公,但是等泄气之后一定要清醒过来,自己不能掉进邪恶的泥潭,自己的善良纯真不要因为这些人的手腕而被破坏,你可以不与坏人接触,你可以不理会他们,他们要是欺负你你可以反抗,但永远要相信世界上还是好人多,坏人少。而且只有你对别人为善,别人才会真诚待你。

今天发表这些莫名其妙的话语,源于我内心的不安,今天我做了一件小坏事,在某人的言论后面指桑骂槐的说了几句。随后良心很受谴责,其实真的很多事情不能怪别人,也许真是自己的问题,而且别人的言论也自由,也与我毫不相干了,我为什么再说这无用的话语。每个人都有自己一些思想,不能都像雷锋那么伟大对不对?在这里我公开道歉,对自己草率的语言作检讨,不管怎么样,都应该是祝福,不管怎么样都不应该愤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